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煮菜2023/08/07


   
「媽媽晚上我們回來吃飯可以嗎?」兒子他問。我說「媽媽晚上約了跟朋友泡湯,以後要回來早點說。」他說「好。那我們就自己吃。平常不回家吃要說,假日要回家吃,要先說是嗎?」「是。」「好,謝謝媽媽。」

    住家附近的兒子,近來迷上我做的菜。願意的,他們晚上下班會回家吃飯。愛做菜的我,也做的樂意。想想我做菜速度算是快的。朋友問,你不會不耐煩啊還真的不會呢!

    尤其是做給親愛的家人吃更是。想想要感謝娘家爸爸把我做事能力訓練的不錯。現在假日課多,晚上回家偶爾會偷懶,買一些自助餐菜回來。孩子老公算捧場,願意地吃。

    昨天工作室下班的傍晚,回家跟女兒撒嬌的問,要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務實的她會說「冰箱是不是還有剩菜?」我說「那我煮陽春麵給你吃配剩菜。」那是她愛的麵,孩子露出滿意的笑容。

    簡單的蔥花、豬油伴著煮好的麵線,澆上一點的醬油,好吃的陽春麵就好了。問妹妹「好吃嗎?」「嗯!謝謝媽媽。」就孩子這句謝謝!在累都願意的做。

    說說他們的爸爸,對我做的菜,不會挑惕,家裏的剩菜,幾乎都是他在吃。感恩!告訴自己儘量的不要有剩的菜,他的健康要幫忙 顧一下。

作品--   台東 比西里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