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代課2023/04/29


    喜歡一早到餐廳坐坐在去工作。出門前會把先生的早餐準備好,自己的營養湯品準備好。這是屬於我個人習慣,說著「我要走了。」「嗯。」先生如此回應。

    昨天就說了,請他中午自己熱剩菜吃,我要去看生病的同學。跟娘家比,先生給我的自由多很多,是感恩! 常在想,婚姻是不可以綁住任何人。不可以結了婚就沒有了自我,大家都要尊重彼此。

    昨天去代課,又遇見一群熟識的朋友(代課久),在那環境裡大家都是如此的忙碌著,每個人的工作都是預定好的,就是忙碌。上午課程,在每晚的散步時,朋友就跟我說好(此次帶她所屬的導師的課)

    課任的課是『恩物』由她上(本應該我上的),因為可以連貫。我帶孩子去玩沙坑(本是導師的事)。這是因為課任老師的她代了導師,我要代她課任課。我們可以說好的改變一下。

    老師她交代著一定要擦防蚊液,孩子每人擦著自己帶的防蚊液。沙坑玩著的孩子,坐在哪的我是要負責照相的。照相同時開始分析起孩子。可以看到能力夠的孩子會動手的建城堡,做小盆栽…..有些孩子就是,一直的說話,隨意地挖挖敲敲的。

   接下來的體育課,由我跟著孩子去上,要負責照相幫忙管次序。喜歡看他們上體育課,老師們設計的課程真的很棒!一旁的我照相欣賞著老師們的專業。

    每每去代課,中午都會特別的好睡。覺得他們那硬地板是有魔力的。倒下去就會不動的進入夢鄉。還是一樣在時間到時,不用鬧鐘,會自然地清醒。

    下午接下來會到隔壁班(另一班)幫忙叫孩子起床,收睡袋、幫女生梳頭…..做著課任老師要做的事。下班前,站門口送孩子回家,朋友園長的她說「還好嗎?」沒太燒腦的我說「輕鬆地有些不好意思」懂我的她笑了。

                          作品-台東裝置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