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燦爛笑2023/04/12

 

   「你上次有跟我說過是嗎?」問老師帶了沒,老師如此問。「是。」老師給了我厚厚一疊,他準備的資料。手機課老師他上次春季班教他們『美圖秀秀』功能,我沒上到課,請老師看看是否可以給講義,他願意地給。很是感恩!

    每每見老師有效率的教學方式,跟對老人們有耐心,會感動。知道在這方面自己是敏感的。「這是我做的你拿去吃。」一看洛神花、梅子醃製品,表哥太能幹了,對我一直很照顧,感恩呢!

    「你不要在圓山下車,你到士林下車,捷運站出來,座620的車子,到西湖站下車。」「喔!好。」此次手機課戶外教學要去北埔玩,他們在內湖上車。表哥貼心的教我如何去集合點。

    另一個是天母的旅遊班,下周四月十七號換我們B班出遊,去東北角玩。在團體裡,表哥會照顧我,讓我有安全感,這兩周都要出遊的玩有開心呢那天跟朋友一起拍照,我說「你要笑。」她說「我不會笑。」愣了一下。記得前陣子跟同學合拍,我說「你要笑。」她說「笑是妳的專利不是我的。」當下也是一愣。

    覺得那是可以學習的,只看我們要不要。那是會給看到照片的人,舒服的事,覺得那是一件功德。 每個人對『漂亮』『美』定義是如此不同。說說這件事。我八十幾歲的高中校長,曾跟我說過。『到我這年齡,耳朵可以聽見聲音,這耳朵就是漂亮的。鼻子可以聞到東西的味道,它就是漂亮的。眼睛可以清楚的看到東西,它也是漂亮的。』這是有些年歲的她認定的『漂亮』。

    我認為的『漂亮』『美』是什麼就是《燦爛的笑》。可以的《燦爛笑》覺得那就是『美』。所以給人拍照,看到人可以的《燦爛笑》都會說『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