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新竹遊-內灣 2023/04/15


    又到週五了,時間就是如此的快快地往前走著。「好,謝謝!我知道公車在此。」「不,你表哥有交代,我送你上公車,我再走。車快來了。」「謝謝你!」回程車走內湖下交流道後,我們幾位先在西湖下,我要回北投,坐公車再去轉捷運回家。

    昨天手機課出遊,班上只有我一人住北投,他們都住內湖。一早要到集合點-內湖捷運站1號出口處集合。每次去那都開車,沒座過公車的我,因為看錯站牌在西湖站下了車,又去搭了捷運,到內湖站。一早在此兜兜轉轉,還好有早出門沒耽誤。

    上車老師要我們記住二個時間,一個是一點鐘上車時間,一個是四點上車時間。先去【內灣林業展示館 聽導覽。我們分兩組,一組人先到外面跟著屋外的解說員看樹、看植物….

    我們第二組跟解說員在屋內,她介紹著『油桐花』跟『螢火蟲』。說著『油桐花』種類有「三年桐」「千年桐」,它們的種子跟葉子,又是如何的不一樣。

    「三年桐」花中間會有花絲。果子是光光屬於光滑的。「千年桐」花中間沒有花絲。果子會皺皺的。它們的葉子也不一樣。『油桐花』可以榨出油,油不是吃的,是工業用。它的樹是輕的。長得快的樹都是輕的,油桐樹算是長得快。

    『螢火蟲』發光處不是屁股,是肚子。公的有兩節發光器。母的只有一節發光器。十隻『螢火蟲』,只有一、二隻是母的。『螢火蟲』會飛的幾乎,都是公的,母的不願意飛,也飛不好,翅膀也小。螢火蟲有水生、陸生、半水生的。學習了。

    解說到12點,沒什麼逛。此次出遊,我們班幾位同學跟著表哥去吃粄條貢丸湯,物美價廉的便宜。下一站到北埔參觀【北埔姜阿新洋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