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事情2023/04/07


      同學生病,那天去看了他。常在想很多的夫妻兩人是配好好的。他們是一個人會說,一個人會聽。當時同學結婚,我才知她嫁了也是同學的他。同學的先生他,一直是幽默風趣的人。

    此次說腦出了問題要開刀。很久沒見面的我們聊著大天,說著生病的經過。最後同學他說「我跟(他太太)說過,如果有不好的狀況,不要急救,讓我解脫,他們也不會痛苦。千萬不要急救。」

     在回家的路上,想著他說的話。覺得人真的很渺小,當無常來時,會是如此的無奈跟無助,很心疼,同學他真的很勇敢。祈禱一切沒事,同學早日能康復。

    小妹有事想跟姊姊我聊,中午請妹妹吃火鍋。我們談著她國小孩子教育的事,及一些家庭的瑣事。為了教育兒子的事讓她傷腦筋,太多的注意力在孩子身上,親子間會有些矛盾。

    這階段我也有過。現在她經歷著。說「姊你去接個安親班啦!我幫你工作。」此時的她想分散一些注意力。說著,不了現階段的我,不會有如此的事業心。

    想想娘家的妹妹們,都是很有主見的人。她們都是不愛八卦,說事都是一針見血的說。大妹是如此,小妹是如此。以前會過多擔心她們的我,告訴自己要放下,她會把事情處理得很好。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