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生辰2023/04/22


    
帶完操跟八十多歲談得來的姊吃早餐,說著近來忙著玩得我,身邊的一些趣事給她聽,她開心的一直笑。她一直是位和善的長者,敏感的我可以感受她的關愛,我們年齡有差距,但價值觀是一樣的,所以可以地談天。

    人在每個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思維。現在的我,走到這年紀,覺得人一定要學習獨立,這獨立是思想、行為,如此才會是快樂。可以的,價值觀不同的人,要學習避免在一起,在內心祝福他們過好就好。如此可以讓生活是快樂的。

    人不可以人云亦云的去說事,要有自己的思維。射手座的我,慶幸自己的先生會給我空間,做自己。婚姻對一個人來說,經營真的不容易,大家都要退一步的看事情。磨合多年,可以地找到一個平衡點的相處。是感恩!

    不愛社交的他,會給我空間,現在參加團體多,每每的自己出遊都會不好意思。很有安全感的他總是會說,你去你去。讓老婆的我內心是感恩!

    那天老師說著她現在在養老院,九十多歲的媽媽是民國十八年三月八號生的。真巧,與我愛的父親是同年,生日只差兩天。她說著媽媽的性格,怎跟我的爸爸如此相像。

    想想每個人生的時辰,真的會影響著人呢!怎說,有位家長說著她的生日,差我十年,我們是同一天生日。帶著她那五年級、六年級的二位孩子一段時間慢慢的了解她後,發現她對家人、孩子的愛,跟我是一模模樣。真有趣!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