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感恩2023/04/05


   『母親節活動4/30(周日)北投文物館聚餐』氣功團體活動此次在文物館。知道那是一個很雅的地方,已多年沒去了。期待呢! 昨日下肢長了個粉瘤(女兒說它的名稱),第一次長這東西,會不舒服。她認真的幫我擦藥處理,感受到女兒關愛的我,媽媽我感恩。

   高中好同學來電說著先生的狀況,感受到她的焦慮,答應見面去看看。每每聽到身邊人身體微恙,會是心疼。常在想,人生病是難免的事,重要的是有沒貴人出現可以的幫一把,這常常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為他們祈禱。

    清明節掃墓,先生大姊特別從新竹來一起去。五指山上軍人那,掃墓期間人滿為患,晚些到的我們,找不到一張桌子可以放供品。等了快二十多分鐘,終於看到一個小小地方,可以放上小姐小妹跟我們家帶的供品。

    人多的山上我們在裡面跪拜公婆後,唸著天主教的慈悲懺經,先生報告近來的一切,「我們都很好,妹妹(女兒)今年會大學畢業…….」。結束想著趁大家都在,想請大家一起吃個飯。

    大姊說不用,我們在家吃,這是節儉的他們。回家馬上的煮。煎牛排、煎魚。韭菜、紅蘿蔔蛋攪拌後一起煎。一鍋酸白菜鍋。小妹做義大利麵,山藥排骨湯。

    公婆已不在的那天我們一家跟沒結婚的小姊、小妹,新竹回來的大姊一起吃飯。像過年一樣很溫馨。想說說,感恩嫁到這個家庭,公婆把他們教的真好。在公婆離世後的這天,做家唯一的媳婦我,是感恩的。

    嫁到如此簡單的家庭。尤其是婆婆生病後的晚年,跟我同齡沒結婚的小妹把工作辭掉,買了一部車目的是可以載著生病的婆婆出遊,孝順的她接下照顧婆婆的一切事,讓我深深的感恩。

    先生大姊把分配到的房子給兒子(張家的唯一的孫子),也讓我深深的感恩。媳婦的我,尊敬感恩著她們!

   作品  台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