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說事2023/02/25


   「老師抱歉,我今天醫院開會加修改報告中,回家應該6-7點,會趕不及老師上課,要請假,真的抱歉。」「媽媽 了解 別罣礙 沒關係的。」孩子請假,就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媽媽你要幹嗎?」「要上課了,去抱抱佛腳。」週五的這天很是忙碌。烏克麗麗、唱歌課,又是工作室課。老師問:「你上禮拜怎沒來。」「我認知我們是兩星期一次,上次補課後,就要隔一周不是嗎?」「喔!好。」小老師的他此次上課嚴厲了很多。可以的接受,回家要再認真點,這週偷懶了。

    「兒子十一月要結婚。」「喔!我要去喔!」「中壢ㄟ。」「開玩笑,當然要去啊!」「好啦!」唱歌課碰到比我大的是疼我的姊姊,很簡單是喜歡的朋友。住台北的她,因為娘家在中壢,女方家也在中壢,就決定在中壢辦婚禮。獨子的孩子結婚後要在台中上班,OK,她說自己喜歡自由,孩子可以的也給他自由,沒任何矛盾。喜歡她的灑脫。

    近來發現兩腳的膝蓋大小不一樣,想著是怎麼了,想了二天,突然地想起,自己很愛跪著做事,幾乎都是右腳。吃太飽,不想坐著,會拿了墊子就跪著打電腦、畫畫,常會忘了時間的久跪。

    工作時孩子翻滾不會,也是跪右膝的教孩子。長期下來它(右膝)明顯比左膝大。不碰沒事,按壓會不舒服,知道後有些擔心的去油壓、推拿。發現自己的習慣,相信身體有自癒能力,身體有問題,會自己想辦法。不是馬上地去看醫生。

    想到泡腳會是個好方法的開始去泡。北投的泡腳池,三個池,有些人是從很遠的地方來泡。家就在旁邊的我們是幸福,走幾步路就可以泡。只要15分就會滿頭汗,覺得不錯的做,為自己身體負責任。不跪它了,相信膝蓋會愈來愈好。

作品 翠峰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