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聽話2023/02/23


    喜歡新鮮,今天上課我們換了點,來沃田上課。想著人跟人的緣分是如此。老師教得我懂,我說的問題老師也知道,願意地給,想想那是一種好緣份。

    老師說我是她最『聽話』的學生,想著這是緣分吧!從小在爸爸的眼裡我也是個『聽話』孩子,親戚都知道媽媽往生後,我在娘家是如何的『聽話』,她們知道的是,爸爸口中的我。

    知道骨子裡其實是有想法的人。看到一張小時候的相片,雖才是六歲的年齡,有些許的記憶。在愛孩子的媽媽面前,我是叛逆的,不太好搞。印象裡,媽媽說她不太會給人綁頭髮,要三個女生(當時還沒雙胞胎的妹妹)的我們都剪短髮,姊姊、妹妹都聽媽媽的話,我不依,有主見的我覺得長髮才好看。

    還每次要媽媽在上學前幫我綁頭髮,意見又多。會說不好看,媽媽有耐心的重綁,我還是不滿意,但覺得媽媽會不高興,說可以了,一出家門,辮子就被我拆掉。

    愛爸爸的我,在爸爸面前是很『聽話』的。尤其是媽媽往生後(當時我12),會跟公務人員的爸爸合作一起照顧還小的雙胞胎妹妹,這是一段刻在心裡面的往事,它給了我人生很多的養分。

    現在覺得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人絕對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人云亦云,這也是給自己的忠告。與人相處上,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喜歡人是善良的,是真、是誠懇、認真生活的人。

    目前有些年歲的自己,不喜歡忤逆內心想法的過日子。覺得人跟人相處,如果有意見,或會不舒服就不應該在一起,因為每個人都應該是快樂的生活著。

 還沒有雙胞胎妹妹的全家福 跟外公外婆  看看哥哥跟爸爸真像 現在更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