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姪子 2023/02/03


     「你們都在玩手機喔!」老師客氣地笑笑說。是,是如此。團體班就是會如此,有時不知是自己太叫真嗎老師上課,喜歡坐前面,因為不會太受干擾。認真的學,不見得一定學得有多好,但是會執著的認真。

    晨間的練功亦是如此,實在不喜歡人練功時在聊天。但是團體難免有人會如此。就是只能做自己。有時在想為什麼自己喜歡個別班,那是可以老師是針對我們的狀況教,且安靜。可以安靜的學習。

    「知道了,不要再說了,我要出門了。」娘家老五來電,我說。說孩子七點半到八點間網球課會結束,她有事忙,希望阿姨的我去幫忙接孩子下課。七點半來電催著我出門。

    人是如此覺得她知道的地方,以為說說,我就會知道。說著在焚化爐旁的網球場,一路上燈光不明亮,只知大概位置的前往。老五的她說她畫了地圖給我,地圖我怎都看不懂。

    到那找不著,姊姊我再問「說在游泳池的那一邊,經過游泳池沒。」「沒到游泳池,但就在游泳池的旁邊小路進去。」懂了。一會就找到。思維娘家老五跟我的不同,她是非常視覺的人,我偏聽語型,對事情的理解我倆就會不一樣。

    好小的一條小路,陰暗一段路才看到網球場,是一個燈光有些暗的地方。跟我們家旁的復興公園那明亮的網球場,真是天壤之別。阿姨我高喊『繁』(小五他名)孩子說「阿姨在這。」

    看到孩子,阿姨我高興呢!帶孩子買衣服去,新年就跟她媽媽說過。說著「阿姨喜歡有領子的衣服,媽媽不會反對吧!你會喜歡嗎?」「不會,我喜歡。」很久沒跟如此小的孩子來服裝店,阿姨我覺得新鮮呢!

    孩子一件件的試穿,看著他穿,阿姨我高興呢!跟孩子說「發票我放裡面,媽媽如果不喜歡可以拿來換。」「好。」「帽子阿姨家很多漂亮的,以前哥哥的,你去選。」孩子想買帽子我說。「好!」到我家孩子說「這頂我喜歡,這我也喜歡。」

    老五把他教的好。一位脾氣、修養好的孩子,個性開朗,叫人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