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裁縫2023/02/18

 

    有了台桌上型電腦,是開心。想著要幫它做件衣服,不要讓它沾灰塵。可以如何來廢物利用一番。拿了件老舊的風衣,思考如何的剪裁做。那天一人在客廳琢磨著。

    記得年輕結婚時,老公很寵我,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不是一位,事業心很重的人。當時對縫紉有興趣,懷著老大當時住新竹的眷村,老公願意地讓我到台北來學服裝設計。有段時間幹過這種事。

    年輕的我一直是很愛自己動手做東西,當時小姐時期的我,會在工作之餘去學裁縫,跟著當時服裝店的女老闆學做衣服。年輕時對婚姻有憧憬,覺得如果學會做衣服,是可以幫家人做衣服的,覺得那會是件很美的事,而去學習。

    抱持著這種心態學習裁縫,說說愛做的我做了什麼事,我做了自己的訂婚禮服,那是個美好的回憶。現在的我,那天拿起舊的風衣,久沒做裁縫的我,要設計一個電腦螢幕的套子,跟鍵盤的套子。

    天才的我,想了想把衣服的帽子部分剪下來,兩個袖子剪下來,風衣的拉鍊中間縫上一塊布,是袖子剪下來的布。運用下半部(風衣)當頭的縫合,剪剛好電腦的寬度,給它四周縫好的套上。在用剪下來的上半部風衣做了鍵盤套子。

    簡單的完成,自己很是滿意。雖說買了桌上型電腦,習慣客廳做事的我,還是常常在客廳用著自己的筆電。上午心血來潮的看著桌上型電腦的練操,大螢幕看上去是舒服。想著它有保護好,就先如此。慢慢習慣後再去用它。

訂婚時禮服自己做 款式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