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事情2023/02/12

 

   「要走了嗎?」「好,我去開車」與住家後面的她約著要去大賣場。「糟糕我車子發不動了」她來訊說著,「你等我,我有辦法。」到車上拿了先生給的電瓶發動器。

    去電說著「在你們家車庫前你開門。」上次先生教用時以為會用上,結果沒用車子就發動了。這次第一次試。我們連打開引擎蓋都不太會。說「我來試試」記得先生教過,中間處有一個鐵片掰一邊後,真的被我打開了。

    接著七手八腳的弄發動電瓶的機器,對著陌生的機器找開關,找正負極可以插的地方,弄半天找到。想著先生教的紅色接紅色(正極)負極接負極接上車子。請她發動車子,一發就發動了。

     好了要蓋引擎蓋,想起先生說的話,說著會有危險,叫她站遠一點,用力地放下,蓋好了。二人樂呢!說「上車,慢慢來收拾機器(歸到盒子裡)。」她開車,我收拾充電的機器,她說「這麼方便的東西也要買一個」常要接送孩子(補習班)的她,是有需要買一個。

     週六的這天趕三個點,一早台電大樓站給學生上課,下課趕一殯,週六這天是團體出殯的日子,對走的突然的她,我們大家都很不捨。大家約著一起去送她一程,我趕到民權西路站,跟從北投來的大家會合,再轉捷運前往一殯。

    一家人是踏實的老實人,親屬裡有女是背著孩子的,小小孩二、三個跟著一起答禮,她先生也在其中(前面)一直的拭淚,看了心疼。會場布置的簡單隆重,有拉著大提琴的,三人一組演奏著輕音樂,看上去是雅致的簡單。

    突然的走(心梗),我想她跟家人都很難接受,我們也是,大家都是滿滿的不捨。人生就是如此無常,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珍惜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

作品                                   復興公園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