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陪伴2023/02/20

 

     一早孩子點早餐,說著她要吃水煮蛋,吐司一片就好,要加起司、蛋跟蔬菜,還要一片吐司塗果醬,可以地幫她準備。今天是讀大學的她,開學上課第一天。 

   「晚上下課我想去補習班上課好了。」在載孩子去捷運的路上,她說。「好啊!要上課就早早上完它。」「好,那我大概九點多才回家喔!」「好。」畢業想考公職的女兒,昨晚才跟我說著她的計畫,如何地把要補習的課在考試前上完。

     孩子說著「那我不能回來陪爸爸吃晚餐喔!」「沒關係。」孩子說她沒陪爸爸吃晚餐,會有內疚感。媽媽的我騎車在回家的路上,對女兒說的話有份感動。快四十歲生她,跟哥哥差快12歲。

    生她時年紀已不小的我就有想過,她哥哥以後結婚,我們兩老會孤單。還好生了妹妹她,覺得我們有些年紀後會有事忙。她也會陪著我們。轉眼的功夫就到了此時,真的如預料的一樣。

    現在她陪我們。有時是把我們放心上的想陪,一眨眼的時間,時間過得真的是快!想著就好好珍惜與孩子能相處在一起的時間,過好每一個當下。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