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探路2023/02/08

 

       那天上午吃著早餐跟說,下午有時間陪我去一趟「翠峰瀑布,好嗎? 她說「好,我安排一下。」忙碌的她願意。因為朋友看過拍的視頻說,想去。熱情的我覺得景真的美,願意的帶。但都是跟先生去的,路不熟啊!

    我們約了兩點出發,大我快一輪的她,到地點下車後,才發現她穿皮鞋。說「忘了提醒你,要穿布鞋啊!路不好走。」一向樂觀的她說「沒關係我會小心。」我們從後面走。也就是平常先生帶我走的路,倒過來走。

    山上每條路都長得像呢!過橋走破舊的石階梯,一二階看似快斷,階梯的鐵都露出來,有些嚇人。往前小路山間走去,路小,很原始,森林感十足。內心有些惶恐,怕走錯路,又擔心年歲大又穿著皮鞋的她,地上濕滑啊

    走前面帶路的我,一路上一直說著你小心慢慢走,注意頭上樹枝喔注意此處地滑。走到路小又不好爬的坡時又說,手要捉好樹枝喔真的驚險! 路好走一些,說著看我(走前面的我,幫她照相。)

    修養好的她笑咪咪的,給了燦爛笑。路上可以看到漂亮的黃澄澄的溪流。她說「到了。」我說「不是,還沒。」又再往上的走。一路上戰戰兢兢地,終於到達瀑布處。水流川急的瀑布,黃澄澄的石頭,好美。

    她說「好美,值得,值得!」真的美麗。我們拍拍照後,撿了一顆黃澄澄的石頭,往回走。哈哈!明明記了路,還是走錯,山上的路真是太像了。走出來我們倆人衣服都濕透了。上車,我們說著自己的厲害!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