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拆招2022/07/27

 

      我小聲問跟兩兄弟談話完的老師「你說了沒?」她問:「什麼事?」我說「戳戳樂的事啊!」她回「沒有。」上禮拜她與兩兄弟的媽媽說話時。兩兄弟一位要升四年級,一位要升六年級。把我給孩子當禮物的戳戳樂,戳了很多個洞,把不喜歡的禮物放旁邊,喜歡的拿走。

    老師我不喜歡孩子的行為。跟老師說,想要處罰他們一個月沒有禮物拿。她擔心我語氣會不好,說著她來說就好。知道愛孩子的她,說不出口。孩子那天上課表現算不錯,

    於是跟小六的說「你今天表現不錯,老師給你戳,戳戳樂。你要記得,只有老師在,說你可以戳,你才可以做。老師沒說,不在教室,你不可以自己去動老師的東西,知道嗎?」孩子小聲說「知道。」想想就給孩子一個機會,有告誡就好。

    晚上下班後跟老師散步,我說著故事,她也說故事。說著補習班來了位,小三倔強的孩子,規勸多次,功課愛做不做,告知有錯誤也不改。把脾氣好從不生氣的老師惹生氣的說「你被開除了,出去。」此時孩子覺得事態嚴重了,識趣的含著眼淚說「老師您再給我一次機會。」老師沒想到孩子如此快的轉彎回答,楞到的說「好。」

    說完我跟大笑。 孩子千百種,當他們出招時,都在考驗著老師的我們如何的拆招。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