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好緣2022/07/07

  

   「他今天上課如何?下課,媽媽問。我說「態度好,可能太久沒做了,體力不太好,沒關係慢慢來,畢竟停了一段時間。」媽媽說「是啊!昨天他太晚睡了。疫情二個月我們又都沒出門。」我說「媽媽可以在要上課的前一天,讓他早點睡覺好嘛!」「好。」

    進工作室孩子做前後翻時很沒精神。把要升小四的他叫過來,問「為什麼沒精神,你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些嗎如此訓練,的能力會愈來愈好,你知道嗎!」孩子沒說話。我又說「要做就好好認真做,不要沒精打采的!」孩子點點頭。這是緣份好的孩子,願意回應的做。

    思想孩子小時候真的需要做父母的多花一些心思引導。如果時光可以從來,以現在自己的思維,不會像以前那樣,孩子小時候,會特別重視孩子的功課,忽略了還有其他做事的能力。

    覺得人不可以讓任何人來操控自己。要改變,是我想,我要,不是任何人說。喜歡善良的人。那天老師的她說「我喜歡你的認真。你放心我會一直陪你,當我教不動時,會幫你再找好的老師教你。」聽了有份感動。這是緣份好的老師。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