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見面2022/07/23


   
「我們945出發。」「好。」就如此我跟才從美國回來不久的老師,又去看老師(我高中校長)11點前我們到了學校。因為是孩子的返校日,廣場上都是大型車子,停了很多輛。老師第一次看到,驚訝著。進門,老師已有朋友造訪。老師說「我喜歡,我喜歡的朋友互相認識。」

    於是我們跟退休的校長就如此的陪著老師聊著大天。退休的她說著,老師不化妝的氣質如何影響著她,讓她也學老師如此做。一個人能如此影響著人,聽了是會感動。

    愛學生的老師耿直的說著她喜歡來見她的朋友送對禮物,送到她喜歡的。此時我跟老師忍不住的笑。因為剛剛為了禮物我們到-7東看西看還是選擇了買老師喜歡的栗子,我們因為買對了的大笑。

    老師說為了我愛畫畫送了我一本『教育名家名畫』的書,沾光的大家都有。感動!這是愛學生的老師她會細心做的事。伊達真的很會做菜,《鮭魚燉豆腐》每次都是如此好吃。這次因為人多,我們換了大的餐桌吃飯。

    吃完我們到老師的《御花園》坐,那是有造景魚池,外有綠樹,內有盆栽,搖椅。玻璃隔著的天空,有陽光會灑進來。且有著空調的一個空間,舒服愜意的我們在此聊著大天。

    老師跟我們說著她會在這空間裡,做著開心的讀書事。我說了以前在學校,老師對待我們學生的感人故事。老師說著近來她迷的『古文觀止』。真是讓我們羨慕啊!八十多歲的她,說話聲如洪鐘,又如此好學習。她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的好榜樣。

    每次來都有吃跟拿的禮物。臨走前老師還送了我們,畢業學生比賽得獎的糕點。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