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感動2022/07/14

   「啊!妳在等我喔那我下次會跟他們說,我不要如此晚下班。」第一天打工回來,女兒如此說,讓我欣慰。孩子真的長大了,從小至今對她的好,很值!

    跟做教育的朋友常會探討到孩子發展,會有感慨。那感慨是小時候不好帶的孩子,往往長大是最孝順的。而從小乖順的孩子不盡然長大是不會讓我們操心的那位。人生就是如此,隨時都有功課讓我們做。

    那天愛我的老師說了『神龕』。『神龕』神住的房子。每尊神會放在一個框框的房子,那房子叫『神龕』。引射的說,如果我們愛這個人,我們就做『神龕』保護著他。

    老師說著她要做,喜歡的,周遭朋友的『神龕』,讓他們在她的愛護下好好的。那些神(周遭朋友)也可以去保護更多的人。聽完她說的話,讓我感動,多有大愛的老師啊!

    老師又說,我喜歡妳,我就做妳的『神龕』。那也說著你保護著神,神也會保護著你。雖是一個卑微的責任,但很重要。我喜歡妳,妳就是我心裡的小神,我會一直陪伴著妳,保護妳,妳發光也會照亮我。

    老師的她說,這是以前讀師大時老師給她的東西。聽了,怎會讓人如此感動啊!又說著另一個故事。是一位牧師說的,故事是如此:旅人跟貧窮的老婦人說,我們很累,可以借住一宿嘛!貧窮的老婦人給了他們,她僅有的食物。他們走後的第二天,老婦人到廚房看,前一天用掉的鹽、油、麵粉又都回來了。那旅人是神啊!

    說著那變成了,她的座右銘跟待人處事名言『不虞匱乏』。聽了這二個『神龕』『不虞匱乏』的故事,很感動!她是願意給的貴人。感恩!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