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嚴格2022/07/20


    「瞳孔大,給人的感覺是善良的。」「喔!瞳孔大,善良。」畫動物的我問。老師的她說「是啊!」我們如此對話著。想來談談我的老師。

    她是位善良的人,知道自己喜歡人是善良。老師會陪著我畫畫,還會跟我說人生上的道理,言之有物,是位有內涵的老師。那天她說「我不會羨慕、忌妒日子比我過得好的人。」喜歡能量強的她,還有老師那豁達的思維。一段時間的相處,知道老師的她,在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就是如此樂觀跟開朗。

    始終都不覺得自己有時候運氣好些,有什麼了不起,或是去瞧不起別人。只知道自己不喜歡人是不善良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功課要去完成。陪著我畫畫的她很嚴格,那是一種溫柔的嚴格。

    老師在教導的過程裡,不會馬上告訴我要如何做,多的時間是讓我自己想。譬如我問老師「這要怎麼畫。」她會如此說「你再想一想。」她的這句話剛聽到時,會不舒服,慢慢知道她要我多動腦筋的思考。

    又譬如問「老師這樣還可以嗎?」她說「不夠,你再看看。」「我有在看,你就畫,有錯我會說。」如此的回答。發現慢慢的我不會輕易的去問問題的想(思考)

    相處久後慢慢地知道,美術老師退休她的用心。那是不希望我,太依賴她的不思考。她常說我,乖又肯努力,她會一直陪著我學習。聽了會感動。這能說不是一種緣份嘛!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