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幫助2022/07/10

     

    「這你拿去。」「啊!不要啦!太多了。」「沒關係。」「這很貴ㄟ,太多了不要。」「真的沒關係,你拿去。」「不好意思。」「不會!不會!把她買的魷魚送我。

    開補習班的說「你們送小蘋果(學生)他們的書桌。蘋果媽媽說孩子好開心喔!一直說謝謝!」我說「小事!」要改造房間的女兒,電腦桌、書桌都不要了,給補習班的小朋友。聽她如此說,送到小孩需要的東西,我也高興。

    來說說送禮這件事。送東西給別人一定要送別人,是需要的。好幾次的經驗告訴我,是如此。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很好的禮物,別人不見得覺得需要。那就不會珍惜。

    當不珍惜時,我們覺得好的東西就可惜了。慢慢知道人的思維是微妙的,要送一定要確定那是別人需要的。週日的上午公園裡練完太極拳,正要回去時,在公園裡碰到

     疫情的這二、三年,都沒碰到住附近的她。是位很有佛緣的朋友,學佛虔誠,我們曾在同一個地方學習過。她很善良,且實在。我們難得見面話家常,看到跟我一樣她的脖子,一問之下她也有《甲狀腺結節》的問題。

    為此話題我們又聊了起來。與我一樣思維的她,說有計畫跟我一樣要去做《甲狀腺射頻消融》手術。做完手術的我,介紹我的醫生給她。她感恩的說著「遇到貴人。」

    能幫忙到她,常常會碰到貴人的我,偶爾的做別人的貴人,有開心!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