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忙碌2022/07/03


   「媽媽我好開心喔!」孩子組裝著她要的書櫃。我問「爸爸什麼時候會幫你」她說「有啊!剛剛有18個釘子他釘了14個。」看著還有兩個物件還沒組合,已很晚了,我跟先生說「爸爸你幫她一下啦!」先生說「這是好玩的遊戲ㄟ!」女兒說「沒關係啦!很好玩!我可以。」

    忙碌了一天的我晚上,看著妹妹就如此研究著組裝著她的書櫃、書桌、抽屜櫃。爸爸他多半是動嘴的指導著。小女生就如此慢慢的把它們組裝完成。這讓我思維著與先生的教育。

    年輕的我,孩子還小時,幫孩子動手做的多。先生他始終是如此慢慢的讓孩子自己做。年歲漸長的我,覺得他的慢慢用在此處,是好。大妹上台北,家教生家裡有事我們改到周日上午上課,讓我有時間跟大妹周六的上午去泡湯,吃飯。

    下午一起去西門町紅樓看了妹妹(娘家老五)孩子的相聲表演。一年又長大的他(五年級)在台風上明顯比去年好許多。想想真的是她媽媽跟阿姨我的驕傲,奈史、大方、能力好,會表現。

    結束後我帶著難得來台北的大妹去敦化站。兒子在公司裡,會參與的,屬於公司的網路紅店(冰店)吃冰。我們與兒子小聚的聊。對《人類圖》有興趣的他,幫阿姨分析屬於她的《人類圖》。

    阿姨的她開心,做姊姊的我也開心,忙碌的周六。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