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偉人證書2022/07/12


   
「你在哪?」「在家,要散步?」住家後面的說「是,我十分鐘後到。」「好。」晚上我們就繞著公園走著。她說著孩子的狀況,家長的處理方式,她的無奈。我說著見解,就如此的邊聊邊走。

    喜歡的開朗跟愛孩子。散步有些時候我們會聊,主任生病的那段時候(的先生,也是我熟識的人)。那天她又說起『偉人證書』一事,我們二人都笑了。

    她說著生病的一年裡,主任的勇敢,會讓人感動。她說先生平時一點點痛就會哀哀叫。後面生病時,他卻很少叫痛。聽了真的讓人心疼,我說可以理解他。

    不願意麻煩人的他,生病期間家人有補習班事業要忙,又要照顧他,如此麻煩家人,能幹的他一定很難過,才不敢說痛,來增加家人的麻煩。聽得出主任的離世不捨跟心疼。

    那天參加同學先生喪禮,沒機會抱抱同學,讓我有些遺憾,是心疼她。人生是如此,就算我們是如何不捨,當親人要走時就是要走,這經驗我有,不好受。說著當時在加護病房的先生已不能說話,用寫字的方式說著他要『偉人證書』。

    補教界裡主任人緣很好,大家想辦法的做了一張訴說著他事蹟的證書,一張『偉人證書』給他。

 貼切又感人的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