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畫畫2022/01/06

 

   「一枝玫瑰花 多少錢。」「前面一枝五十元,後面一枝八十元。」選了一枝盛開多些的玫瑰說「就這枝幫我包一下。」問著它可以開多久,店員說著大概三、四天。

    一個上午想要用水彩畫喜歡的玫瑰。怎都畫不好,記得老師說的話。畫不好是因為妳看它(觀察)的不夠。那天一個人到中山站閒逛,在捷運裡看到專門賣玫瑰的店,一家很簡單又精緻的店。

    上了擁擠的捷運上,找了空些的地方站著,開始幫它照相,此時的它是最美的時候。方方面面的照,怕它謝了的照。有股莫名的興奮感,說說那感覺。一方面喜歡玫瑰,一方面相信老師的話,多觀察它就會畫了。怎覺得照下最美的它,我就會畫了。

    說說故事,為了畫樹,學很久,水彩本就難畫。有毛的我在跟對了老師後才漸漸開竅。對教導的老師,知道自己是有毛的。疫情嚴重的期間,每每在散步的時候會一直看樹,覺得樹怎可以長得如此的不一樣,每一棵樹又是如此的美。學習是如此好玩,當我喜歡它,觀察它後,畫樹對我來說就不覺得如此難了。

   遇到我的貴人,說畫時,我可以理解的老師。她說「藝術見仁見智,各人喜好不同,其實沒有什麼好壞之分。我們享受努力的過程,認真、開心就好。」「技巧會了後,我們要用我們的感覺去畫(適合喜歡隨意的我),以後我們的作品就是『獨一無二』沒人可以取代。」

    覺得如此的老師是好老師,不會設一個框,一定要在框框內。知道這種學習方式是自己可以接受,會喜歡。每個人是如此不一樣,是不可以去要求做出來的東西要是一樣的。

    『畫是要畫出作畫這個人的心(感受),對這張相片(圖片)的感覺,那是相片無法做到的,那是把畫者的「心」(感受)做出來。』我的老師她,如此說。喜歡! 😊

色鉛筆作品-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