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週六 2022/01/22

 

        「媽媽家裡有吃的嗎?」「有,你在哪裡?」「捷運上了,等等回家吃。」「好!」「好吃嗎?」「好吃。」這是孩子給的回饋。吃完飯,在長椅上孩子躺著看書。出社會已一陣子的他,還是如此書不離手的看,媽媽我,看了是滿足。

    周六上午,學生難得的請假,清閒的跟朋友約著吃早餐。放鬆了又跟朋友喝著下午茶。「老師你在哪!我們已經到了。」突然看到簡訊的跳起來。回頭查著自己的行事曆。對!是有課。

    電回「媽媽對不起,我忘了,等我半小時馬上到。」孩子要上寒假班,下周開始,我錯的,以為週六就不上了。飛車的趕,還好沿路的綠燈,讓我感恩真的在半小時內趕到。

    孩子今天認真。說說小五的已很有個性了。一進工作室孩子的他說著「我今天不想被唸。」心想好啊可以有技巧的唸。我說著「60下,停下來一次加10下。」孩子說「好,我知道了,不要說了。」

     帶孩子我有一定的堅持,如何在堅持下,讓孩子願意的做。這是要『鬥法』的。哈哈小五的他說「漏球三次,我知道,要加三十下。」讓我想笑,孩子知道老師我的堅持。

    下課媽媽來訊說著有事會晚到半小時,叫我把孩子放到-7就好。說「你要陪我,等媽媽來喔!」我說著「放心老師會陪你。」下著雨的天,孩子跟我同撐一把傘要到-7。跟我一樣高的他,抓我手可緊的。孩子不就是孩子嘛!偶爾鬧鬧脾氣,我是OK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