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有趣的女孩2022/01/29

 

   「妳這是什麼啊!」孩子回「小花啊!」孩子趴在墊子上,兩手拖著臉。「已24下了 快起來做。」我們做翻跟斗時。孩子說「妳又沒澆水。」心想著這女孩剛剛上課還在跟我生氣,現在又玩起遊戲。真的就是孩子。

    昨天很晚了,國三的她傳訊給我。寫著「杏林老師想問一下明天早上,要上妳的【不放假累爆課】嗎?」「是的!下周才放喔!」孩子又寫「杏林老師妳這禮拜沒有要先去過年喔!」我回「沒!老師的家庭生活非常簡單。」孩子寫「所以明天要上妳的【不放假累爆課】喔!」我說「是!

    孩子回訊「哭哭!明天還要上【不放假累爆課】!」我想笑!寫「別如此心態 對妳好處多。」「好喔!明天早上見。」懂事的孩子。她的問話每每都會讓我想笑!是位很有趣的女孩。

    上次為了上課我們又是來回的傳著訊息,週六我們上課的時間,國三讀資源班的她要去參觀高中的學校。寫著要跟我請假,我回訊說「我們可以周日補課,要放假請媽媽跟我說。」孩子的她回「我週日上午要上我寶貝李為老師的畫畫課,要看我下午有精神上妳的【不放假累爆課】嗎?

    我回「媽媽說放,我們就放,老師不想做偷懶的人。」小大人的她回「收到!」讓我想笑。孩子回「媽媽說周日要上妳的【不放假累爆課】。」「了解!周日見。」為了孩子好,真的不能太依。

    小六帶她到現在國三已三年,看著她一直在進步,讓老師的我開心。有一對很好的父母,相信她的未來一定會很好。

作品



    


 [杏林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