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家庭2022/01/01


      「妈妈我給出了功課。有你簽名的部分,麻煩你。」媽媽說「好,謝謝!是跟我緣份好的孩子。我說的話他肯聽。那天上課問了他在學校的狀況,在他哥哥那也了解了他在家的狀況,覺得可以的出手做些幫忙。

    那是一張讀書計畫表,他只要做到了,在上面打個勾。從孩子的「視覺」「感覺動作」表現上,看上去就是一位質很好的孩子,行為跟功課表現上不是如此,讓人難過。

    知道家庭跟父母有一些他們的問題。碰到這種事,跟老師商量,我們如何進行幫忙。緣份夠好,家長中的妈妈願意的配合。說說事:說實在兩個孩子的質很好。

    當我們家庭裡父母不同調時,是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許多大人如果不能搞定自己情緒,家庭裡孩子就會是辛苦。跟哥哥是不同個性的人。小五的哥哥貼心,小三的自我。哥哥家裡大人的事他全往心裏去,就躲到電動裡,如此孩子如何能好好讀書。

    看到孩子如此心疼,想辦法的幫。還好緣份好的妈妈、孩子願意配合。說說我看到的事情。在婚姻裡大部分的女生,有了孩子時,會被強迫的長大,照顧家庭,照顧孩子食衣住行。

    有部分的男生,不見得會因為是先生了,是爸爸了,所以長大成熟。許多的大人,自己內心都還是一個孩子。那當如此時會有什麼情況,就是女生的我們要照顧孩子之外,還要照顧一個大孩子。

    我們都不是聖人,如果我們愛我們的家,隨時都要學習反省,要如何改善跟家人相處的關係。那可以是學習,上些親子課程的學習,這是我的認知。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