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好玉2022/01/15


     說著他的期末考試四科平均95.25分,老師我高興。多年的教學,讓我看孩子是準確的。那天媽媽問「寒假可以加課嗎?」說說小三的他。能來工作室的孩子基本上第一層的緣分已建立。第二層的緣分就要看孩子受不受教,跟老師的緣分有沒再深一層,願意的學習,這是老師我有的思維。

    是跟我緣分好的孩子,喜歡他,喜歡的原因,職業的敏感度,我知道他是一塊『玉』。需要雕,沒雕出來。孩子剛來工作室,做運動是衝、衝、衝、急、急、急,要一直說慢、慢、在慢一點。

    視覺部分可以看出孩子的能力好啊!也是會要告知『不要你做快,要做對,準確一點。』上課中,多年的職業習慣,已養成愛大大(誇大)讚賞,如此孩子能力很容易被激發出來。

    來上過一段時間的,現在的他,發現衝、急的現象已大大改善。每次都讓我驚嘆,他就是我看到的『玉』沒錯,就是一塊『玉』。那天跟媽媽說「你知道嗎?他就是建中台大的料。」媽媽回「我看不出來,常常被爸爸罵跟打。」

    心一揪,媽媽又說「在家不是這樣,常惹爸爸生氣。在學校他也沒遇到懂他的老師,功課普普。」我說「跟老師回家好了。」這要解釋是緣分嗎?現在媽媽願意的信任我,也願意的修正自己,深信一定會愈來愈好。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