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方式2022/01/23


    近來迷畫畫,想想如何把看到的畫,畫下來,那次去南投,第二天導覽員帶我們去了澀水社區走步道,看到蕨類植物多的森林,在別的森林裡少見的景。照了許多美景,心繫著如何可以把它畫下來。

    透視、素描能力沒受過專業訓練的我,一下子跳到水彩畫裡,那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學習。知道自己的優點是勇敢,想的是那就做吧!思維裡是先做在說,跟很多人的做事方法是不一樣的,許多人是沒想清楚,不可以做。

    喜歡是先做,在從錯誤中看到錯的去修正。思維在做的當下(指畫畫這件事)會是快樂的就好。如此想著,感受當下的快樂做這事就是有意義,就是我的幸福方式。

    那天跟妹妹(女兒)聊天,她說著對未來的一些迷茫。讓我想到自己的那時候,畢業的我也曾有過的時光。覺得在工作方面,在同學裡是屬於嫩的。有些同學已在貿易公司上班,大企業公司上班,我卻沒太多的想法,也曾迷茫過一段時間。

    有這麼一句話說的很好,「當我們還不知道未來要如何時,記得做正向積累的事,那對未來是會有幫助的。」這是給年輕人一句很好的提醒話語。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