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認真2022/01/18

   

   考得如何?」「我記不住,今天才發完,我去拿。」孩子到書包那去找,看了考卷四科平均差一點點九十分。問她「妳覺得考得如何?」孩子回「不錯!這是考的最好一次。」老師我開心。那開心是知道她的努力是會有收穫。

    「媽媽知道嗎?」小三的她說「妳是第一個。」我說「老師很高興,這是妳努力的結果,老師再送妳二個禮物。」看得出孩子眼睛一亮。因為考試,孩子快兩個禮拜沒上課了,一樣認真。

    孩子認真的態度,讓老師我常跨她是模範生。有一次媽媽帶她去看兒童心智科的醫生,醫生建議媽媽給她吃藥。看醫生結束來上課,那次敏感的她,非常反常。被我唸,說了她的好態度到哪裡去了。

   後來才知她去看醫生一事。媽媽說回家孩子問她『老師唸我,會不會我不是模範生了,下次我一定會認真。』媽媽跟我說,對跟了我一年多的她,會在意我如此說,感動!

    此次久沒上課的她,還是一樣的認真,我把運動的難度往上拉,認真的她努力地完成。那是一次左右雙球拍跨加兩球交換一次,如此結合後算一下共做了六十次。孩子毫無怨言地照做,努力的完成。

    這是她,她就是每次,每堂課都是的認真,那是話不多的認真。想想如此的態度,要不進步都難。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