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成長課(三)不欣賞2020/12/30


    一堂課讓我也結交到跟兒子一樣大孩子給的友誼,現在回想起來是溫暖的。課程結束,兒子、女兒來參加我的畢業,高興的往家奔,忘了要跟朋友說一聲。事後回想這事,也見識到我多融入台北(台北人較冷漠),這是孩子小時候我剛搬上來的感覺。

    課程結束那孩子跟我傳了訊息「媽媽妳好,我剛剛最後一直在找你,因為我想給你一個擁抱,我很謝謝能遇到你,在那個過程中也讓我看到了自己,同時你也讓我想起我的媽媽,所以還是想找到你的聯絡方式,給你一聲感謝。有機會來台南可以來找我,我本身是屏東車城人,如果有緣分,希望可以讓你跟我媽媽認識一下,我想會有很多話可以聊😊

    說說我跟孩子演繹的一個經過。那堂課講師請一半的人站立在外圈,要外圈的每個人找出一個人,看到她身上有你最不欣賞的五個點,然後兩人坐下來眼神交會的說出你對她的那五個點最不欣賞。

    高挑的他一眼就把我捉住,說要跟我對坐,當下那刻是有些受傷。我們做下眼神交會,記得還要牽著對方的手說,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設計這課程的人真是天才。孩子開始數落對我不欣賞的點,什麼妳看起來很高冷,驕傲、不好親近.....。結束換我說,此時他說你說沒關係,哈!我當然會不客氣的說,我說你就是個小屁孩,自以為事的屁孩,看上去就是叛逆的孩子……現在想想自己似乎也帶些情緒進去。

    如此說完,講師說一番話後說我們看到別人身上的東西都是自己有的東西,才會去在意別人身上的那塊。說完要我們在聊聊感覺。孩子跟我說我像他媽媽,很像,我跟他媽媽有一樣的氣質。我問那你很討厭媽媽喔!孩子說「嗯!有時候。」有趣的是後來發現,孩子媽媽跟我曾做的工作是一樣的-幼兒園所長。那場演繹完,大家都有很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