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進步 2020/12/26


   肩痛好一些了沒。」「喔!我有帶他去看醫生,做復健,好多了!小事,孩子難免會有一些狀況。」老五(娘家妹妹)又說「最近發現他進步了。」姐姐我說「我也有發現。」老五說「拜託阿姨再嚴一點。」每周讓孩子在我這上課二次,給孩子上課附加整護治療(阿姨學過)那天幫小三的他做身體,發現孩子左後肩是疼痛,阿姨做了舒緩按摩。

    今天到4(鬧鐘放面前)就不可以吃了喔!」提醒孩子。每次孩子來上課我們會先做跳繩跟翻跟斗後才吃她的晚餐(孩子媽媽帶來的),這是之前的經驗給我如此做。先吃完晚餐後在跳繩或是翻跟斗孩子的胃會不舒服。那天跟媽媽說孩子進步很多,媽媽說她也有發現,小二的她表現愈來愈好。

    「上到這講台上,認真的態度就要拿出來,不是如此一做不好就一張臭臉,那是要認真的想辦法把它做好。態度散散的怎麼會做好。」那天狠唸了小三的姐姐,會尖叫的ADHD的她忍住了說「怕媽媽會罵人」「老師不說,你認真。老師不會因為你如此不愛你,把態度拿出來。」小三的她懂了,開始認真。

    這都是跟我有著正緣的孩子,有發現母親信任下,那也是親師關係好的狀況下,孩子進步的狀況是更快更好。喜歡跟孩子如此的互動,看到孩子慢慢的進步,老師我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