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成長課(一) 2020/12/20

    之前去上的一場成長課,事後孩子問媽媽我得到什麼,現在慢慢地去回想:上的這場費用不菲的『基本課程』是屬於第一階段,想想自己的目是想了解,是如何的課程,讓兩個孩子如此喜歡。

    講師說著第一階段是要我們「察覺」自己更了解自己。上完覺得這套對孩子是會有用,有感動。如此幫助到孩子,做了很大的善。說著這課程會讓人轉換蛻變,『基本課程』是第一個階段,焦點是『察覺』也可以說是發現,喜歡如此說法。

    學習了解自己是重要的。好好思維察覺一下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人是善良的,交朋友覺得自己有天份,看得出誰是菩薩,喜歡自己的敏銳能力,交朋友的前提一定是要善良。

    課程中很強調要做個表裡如一的人,我的解釋是要大家做自己,認識自己的做自己,不要讓自己委屈,太多的怕別人傷心,表裡如一的表現自己。前提是還教了孝順,誠實、跟做個重承諾的人,那是有了好品德概念後的做自己。

    這是我的認知跟理解。班上約一百位的學員。覺得與我差不多年歲的國際級講師JESSICA是厲害,口條引導的很好,有喜歡,有欣賞,覺得她有一套。

    來說說我在心靈這塊的學習,來台北生活工作的我,在孩子小時候心靈方面的追求就一直有想的在做,參加佛法班、上易經課。還記得當時小學的女兒下課會陪著也下班的我到士林劍潭附近一個小巷弄裡上課的往事,對這塊是愛,是有學習的。

    講師的她說著『透過了解後讓我們可以更有效的運用我們自己的生命去創造一個我們會想要的結果,如此會讓我們更自由自在。』喜歡如此的說法,此種練習有刻意的練了一陣子。有歡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