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對的人 2020/12/11


    地位、財富不一定會讓我們快樂,但學習不一樣,它會讓我們變的更好也會讓我們變快樂。喜歡人是善良的,喜歡跟對的人在一起,當碰到不是呢?可以默默祝福對方,不要請到我們生活裡來,大家各自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週三打非洲鼓讓人開心,下雨的那天要上課,到店家問有可以裝如此大鼓的袋子嗎?老闆說:有,就那黑色大塑膠袋。貼心的店家給了四個大袋子25元。如此可以在下雨的這天把我大鼓(非洲鼓)運去上課。

    期末要表演的我們不斷練著像短文的曲子,老師會要我們一個個的打短句給他聽。那天嚴謹的老師要我們提醒他不要太嚴厲。說著自己小時候就很害怕媽媽的嚴厲,不希望是那樣的人。聽到老師如此說。敏感我看到的是他認真跟善良,會心一笑,如此的人在我生命裡是開心

    那天老師說著沒有人的畫是不好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味道。如此厲害的老師認真、善良鼓勵著學生的我們,聽了又是會心一笑,如此善良的人在我的生命裡感到開心!

    朋友老師近來常去陪房客-獨居老人吃飯。說著房客弟弟幫失智忘了密碼的姊姊繳了房租。說著弟弟要從新加坡來處裡年歲大的姊姊事。聽了讓近來好心常去陪年歲大的她(房客)吃飯的老師感到高興,終於有人來幫年歲不小的她。我說她好心有了好報。

    我們每個人都有黑洞,都有一個惡魔,願不願意讓它出來,是我們可以控制的。當我們碰到對我們友善的人,是不會被引出來。如果碰到有妒心的朋友,是容易就會被引出來。

    可以怎麼做?跟對的人在一起是好方法。也可以是我們越穩定越安靜,我們會覺察出來的控制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