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陪伴2020/12/23


    近來兩個孩子用心讓我感動。他們因為上過成長課有了些改變。慶幸本來不太想去上課的我,也有去上基本課程。了解他們是如何在運作著這學習課。他們有個小組會支援所有成員立定目標,督促每位學員去達成,還有就是對孝順這件事也是他們在意的一塊。小組長會帶著所有成員努力去做這區塊。

    自從去上完課回來兩個孩子常常是圍著爸爸轉,想了解爸爸要爸爸快樂。妹妹的她還訂下目標要每週陪爸爸做他開心的事兩次。我想那應該會是爬山、騎腳踏車(父親最愛的事)除此之外還有陪伴聊天的計畫。

    那天看著兩個孩子圍著爸爸轉的聊,想笑,看到爸爸開心,但有些不自在。妹妹(女兒)說著小組長問她怎麼你老說爸爸都沒有說媽媽呢!妹妹說「我媽媽她自己快活的很。」騎車載她去搭捷運孩子在車後如此說,讓我想笑。她不知道因為媽媽我是《射手座》,樂觀啊!

    前一陣子婆婆往生先生情緒低落,讓我擔心很長一段時間,跟孩子說著要關心爸爸,當時的他們似乎不能懂我的擔心,心想應該是因為他們眼中爸爸就是大樹吧!

    上成長課完孩子會去關心爸爸讓我開心,看得出先生是慢慢走出來了。思維社會上有這樣子的機構教導孩子怎麼去孝順父母,怎麼去立定目標,媽媽我開心。想想也是兩個孩子的質好,願意的去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