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善良2020/12/17


    老師明天上課你先去,我到富邦銀行要簽個名在過去。」以前老闆老師來訊如此說。回訊「不,我載你去,我們在一起去上課。」「好,感謝!昨天在伯朗想做些事,老師來打招呼,說著「老師我跟女兒吃早餐。」晚上我們會散步的她說「我坐過來。」「好!」說著昨晚發生的事,房客真的走了,一位七十多歲的新加坡人,說著昨晚她發現的,凌晨三點才處理完,還好女兒有陪她過去。

    前陣子散步她就說著近來的煩惱,房客是位獨居老人,已二、三個月沒繳房租去看看,發現老人生活環境變差,似乎失智了。因此,就展開了關懷。 經營一家補習班年歲已六十多的她,下班常去陪快失智的房客她吃飯,聯絡新加坡的家人。說著她的擔心,很怕她會死在家中。護照也掉了,就在那天事情終於發生了。

    是我喜歡的善良人,這件事除了第一次跟我說著她的擔心外,每次散步都無怨言的說著如何陪房客。想想她的家庭教育把她教的好。當她說著房客走了的事。安慰著她,說著她的棒!

    我研究這是對人的惻隱之心,說著她算是惻隱之心強的人。此時女兒也過來,聽到說著「對!媽媽是如此。」讚嘆!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是位很有智慧的人,欣賞的還有她對孩子、家長的耐心,尤其是特殊兒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