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代課日2020/12/27


    那天周末,上完課的我出遊,一人出遊找老朋友,這動作很久沒有,偶爾當旅人是快樂的。喜歡現在的自己,交著自己想交的朋友,想安靜就安靜,人真的可以讓心自由的做自己,就是做自己。開心自己的幸福,和諧的家人關係,和諧的朋友關係,知道愛自己,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記得上的成長課老師說的話「這生我們想往哪裡去,我們就用哪方面的情感。」要『健康』就用『健康』的情感,要『幸福』就用『幸福』的情感,給自己正面的思維能力是重要的。我們的《內我》是如此,我們思維是如此想,它會幫我們去達到那境界。

    知道為什麼自己偶爾會懷念代課時光,因為孩子實在是太可愛了。老師問我「今天還好嗎?」行政老師如此說「啊!她老鳥了,沒問題的。」真的已一段時間未在大學校代課,一天下來是真累。

    那天在長廊上看管著孩子,我們班的老師在整理教室,老師帶著他們班經過,叫孩子叫「老師好。」跟我帶的二十多位孩子說「安靜喔!她是我朋友不可以欺負她。」孩子瞬間安靜,讓我想笑。

    一會孩子說話,我說「要送到老師那嘛!」安靜了,孩子是如此可愛著。下午因為下雨,活動課時間專任老師的大家必須帶著訓練體能的工具跑五個班帶活動。精彩了!我的任務是帶著塑膠做的【三角安全錐】灑滿地,一班分三組人,一組分兩隊A隊,B隊。A隊人(吃拉麵) 【三角安全錐】開口要朝上,B隊蓋碗【三角安全錐】要朝下。

    放著音樂時間到開始,時間到結束。每班給八分鐘,還要包括收的時間。幾位專任老師就如此的掐緊時間的跑五班讓孩子玩,孩子玩的開心,老師的我累.....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