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溝通2020/12/04


    「我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拿回駕駛上位置,要如何的生活(過日子),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你可以是『受害者』的角色過日子,也可以是『負責任』的角色過日子。」講師說了這麼一段話。

    來上課會場,聽到各式各樣人說著自己故事,是震驚是感動,是不在我世界裡的事。這跟讀兒福所的一堂處遇課是類似的,聽了是心疼,年輕孩子的許多迷茫。還在教育路上的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這世界真的沒有好好教我們如何來當父母,父母對我們的愛跟傷害都是最大的那個人,如果我們遇見是一位長期負面的父母該如何,是該如何那影響很深很深真的很深很深。

    上課完生病好的兒子來接晚上十二點才下課我,在停車上我們又好好的聊了二小時,上過課的兒子,我們變得好溝通。我們互說著感觸,我說著自己的想法與故事,孩子耐心的聽跟同理,念力強的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就是會有這麼一天,終於,是開心是感恩!

    還是一樣整理心情紀錄上課資料,第一次遇到的學習課是不能錄音,不能記筆記,只能專心聽跟演練,那只好回到家趕快的做回憶做紀錄。等五天課程結束的那天在好好分享。

1 則留言:

  1. 好喜歡看妳分享生活中體悟到的智慧哲學
    謝謝妳願意這麼的一直分享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