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修行2019/12/12


   
   「媽媽明天怎樣?」「你說怎樣?」「是幾點,爸爸會在嗎?」「那晚上七、八點好了!妹妹也會在。」「好!」結婚忙碌的他把媽媽我生日日子記住,做媽媽的我是高興。昨日陪女兒去買東西,問她明天是什麼日子,她說;「妳生日啊!妳以為我會忘記喔! 」時間過得是快,孩子都大了,我們的說話方式已像是平輩。
    昨開車載女兒出門,珍惜這機會。說話學習換方式說,先讚賞了女兒後,說著希望她能改進的話。孩子也願意的分享她近來發生的事,說著她自己要改進的地方。
    人一生都在學習,不斷的修正,親子關係才能再更上一層。想想跟女兒的關係,緊張時候是比兒子來的多。兒子結婚,朋友說要送他們一份新婚禮物,幫忙做了兒子、媳婦的皮紋測驗,了解他們先天帶來的東西。
    多年後的那天我才發現為何我跟兒子說話比女兒輕鬆許多,原來我們的先天氣質(皮紋檢測)許多點是接近的,那也是在同一個頻率上的人溝通會快許多。
    由此可知我們跟同頻的人相處是會輕鬆,碰到不同頻的人也別太糾結,就是大家各過各的,好好過日子,別去招惹。但家人除外,那就是得修,跟女兒就是如此,是我要好好修的一門學問,現在修得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