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太極拳2019/12/02



     團體裡的老師晚上來電問我「周日會去練功嗎?」「會啊!」「要麻煩帶大家練拳。」「好的!」腦裡閃過輪班的先生說過周一他才要上班一事,很快地答應。
    這是團體裡負責周日帶大家做氣功十八式老師,因為有事做了交代。週日來的人不多,對太極拳大家都有愛好,的楊秘太極打的是還不錯,做老婆的我都欣賞。
    在這方面的學習,他是比我認真的多,為了瞭解楊秘太極拳,他還去買過楊秘太極拳的圖解拳譜,認真的研究每個拳法。楊秘太極拳127式,分三段,功法著重呼吸,腹式呼吸法。虛實,手腳虛實要分明,用右手則重心在左腳,用左手則重心在右腳、左、右、交叉及上、下、前、後要平衡。
    還有重心的轉移方式,招式有左則有右,左、右要兼顧,易於達到立身中正,脊柱平衡。腰、腿為發動的總樞紐,要靈活轉動,例如:身體的近、退、升、降、提、拿、化、發等,很有意思的一套太極拳功法。
    年輕時的我們曾在一個團體裡一起學習過,想想我是喜歡太極拳,跟他比就遜了,他的興趣沒我廣,可以專注的學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