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暖男2019/12/25



   「老師對不起,我跟媽媽去看電影不知道會演這麼長。」「沒關係。」晚上的課孩子跟我延後了半小時。我們上完課,熱情的媽媽來接孩子,再次為延後上課道歉。
    說著還要帶高二從加拿大回來的孩子明天去『忘憂谷』玩,我問「就你們兩人。」那打扮時髦的媽媽說「是啊!我還計畫帶他去看海呢!」我說:「好浪漫的媽啊!媽媽笑了。說著在他沒有女朋友之前就多陪陪媽媽囉!想想如此大願意跟媽媽的孩子畢竟不多。
    媽媽說著『暖男』行為,跟孩子出門,媽媽不用拿任何東西,會搶著拿。聽了是讓人窩心。其實跟的相處就知他是位懂事的孩子,說話有禮貌又愛幫忙。
    他是位體格好的帥氣孩子,運動做的好,不會打混,老師說幾下是幾下,不會有大孩子的習氣(討價還價)。上課的那天我們把他後翻的習氣給改過來,他高興我也高興。
    後翻腳會往上勾說了多次,如此翻會比較累的,孩子一直無法會意。那天聰明的他跟會攝影的我說,他可以看一下嗎?(我攝影他的姿勢)真是個好方法,看著影片說著可以如何改進,孩子馬上可以會意的做,做完孩子笑了,真的會比較輕鬆。
    想著我們家也有一個『暖男』兒子,國小的他就會幫我照顧差快12歲的妹妹,那是從不跟妹妹吃醋的幫我愛妹妹。當我跟長大後的妹妹有意見不一樣時,會幫我跟妹妹溝通。從小就會把自己的功課打理得很好,不讓我操心。想想都是來報恩的好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