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侄女



   「姑姑我回來了,明天我會上台北,您會在嗎?」一早載女兒到考場,回來停好車。到了約定的餐廳等,變瘦又更漂亮了,我們擁抱了一下坐下來。向來都很懂事的她說「您還好嗎?你一點都沒變,哥哥好嗎?妹妹好嗎?
    我們聊著我們的語言,她說大學畢業了,讓我驚訝。如此快,孩子長大是快。比利時讀生物醫學的她又更成熟了。孩子說著,現在告訴自己不要常看手機,從她嘴裡說出,好棒喔!當老師久的我有敏感度,知道那是孩子有智慧更成熟了。
    我們說著去看妹妹考試(女兒大考的日子),陪著我買便當,我問:「開車好還是騎車。」貼心地她說:「騎車好了。」想想不好停車,且下午又有課要上,方便性考量我們騎車去,一路上對生長在歐洲的她,這天氣真的是熱。
    到了考場看到姑爹,聊著她們讀醫學生物的難,全班只有15%可以畢業,現在還寫文章的打工方式賺錢,感動孩子的懂事跟認真學習。知道嫂嫂的教育方式,是會讓孩子朝著這方向走的。嫂嫂跟哥哥、我是青梅竹馬長大的鄰居,太了她,安靜不多話,是會把孩子教育好的媽媽,知道在家庭中媽媽角色對孩子影響是重要的。
    妹妹出來看到姐姐好高興,兩人擁抱了一下。關心妹妹的姐姐說了勉勵妹妹的話,說著還要再找機會跟妹妹相聚。想想女兒是好命,有愛她的爸媽,還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現在大考完的她,可以好好黑皮了,替她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