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學習方式2019/07/08



   『你跟我一樣不是按牌理出牌的人。』老師如此說讓我想笑。記得有一天,我沒看群組,位置更改可以自由座。有人座了我第一排的固定位置,晚到的跟座我位置的人說:「你座錯了。」當時老師馬上下講台跟那位同學說:「這是她()習慣固定的位置,在我的右方視角」那位同學讓了我。
    細想好像是如此,何謂按牌理出牌,意味是大眾認同的模式那天上課早到了,不愛問問題,座第一排的我,經過了老師前面,沒預先計畫的突然找老師聊了一下,自己近來的進步。老師說了我跟他一樣是不按牌理的人,他有注意!
    細想如何的人說話會聽,那是有內涵、美德,對人誠懇的人。成長課福麟老師就是如此人。在社會上會看到許多人是少了誠懇多了跩,也可以說是緣份薄的人。
    常會想『菩薩』對我好,很小自己就可以看出別人的『真』跟『誠』,如果不是如此的人,是可以閃開的。想想人真的可以簡簡單單做自己,不用太複雜。
    那天老師上課提到,我們在幫助人時要量力而為,說著成長課上上,處理事情的能力會進步,確實!上了一年多的課,收穫是滿滿,感恩!
    老師說著他是不擅長演說的人,覺得老師說的好(每堂課幾乎都是一、二百人)。說著他的學習是要靠著跟別人分享才能獲得,想想自己也是如此。個人都有自己學習的方式,跟著心走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