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先天 後天2019/07/13


      
   『《皮紋》是測先天的東西,但先天好後天也要努力,才會讓先天發揮得更好。』好朋友老師如此地說。喜歡也認同她如此的論調,好朋友的我知道她說什麼。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們倆在工作室,喜歡研究的她說,杏林你再測一次,說好。說到《皮紋》這測驗,每次聽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那是會讓我更了解自己。
   老師那天解說著我的《皮紋》資料,高一的在,用心的她說著我的《皮紋》,影射的也說著的,愛的我倆說的許多話都對說,譬如的說著社會上的名人(我們三人都知道的)先天條件好,後天他非常努力,所以把所有能力得以發揮出來,有了現在的成就,所以先天後天都很重要。
    喜歡朋友的論調,她說『智』除了智力還有八大智能,自省能力跟人際能力。『能』有1.『自我主動學習』的能力,在孩子身上是很重要的,譬如你喜歡畫畫,會主動地想去學畫畫,你是想寫文章,會自己思考去找東西來寫,那是自己主動學習。
    2.『情緒管理』,它是對內的,那要如何表現出來。每個人都是如此的不一樣,是二歲到一百歲都一樣,要修跟學習的。
    3.『人際相處』大家會想我如何想,別人就一定怎麼想,但不是。我們要學習的是去理解每個人會是不一樣的,那也是要不斷內修去學習的。
    還有的是4.『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年輕到老都一樣,人生充滿各種問題,我們要如何去面對,如何去解決,都是要去學習。
    我開玩笑的跟說,會不會讓你知道老師太多的祕密啊!說不會啦! 我們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