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往事2019/07/26



   「我記得你是理事,要開會了記得要來喔!」幾年沒參加,近來比較有空可以出席。那天出席參加系上的協會,見到老師、同學、學姐,還有陌生的學弟妹。見到學姐一手張羅著整個會議流程,那犧牲用心的程度,讓我欣賞(喜歡認真的人)
    記得前幾年我們好過,她來看過我工作的補習班,我也去看過她開的園所。學姐在熱門地段經營幼兒園,做的有聲有色,她做事的態度是我欣賞的。
    那天結束後回程順路開車送老師、同學回家。有一天接到老師來訊讚賞寫著「看到你寫的書法,讚!多才多藝。」那是前幾年著迷的興趣。
    老師還說了在車上我聽的歌他喜歡,哪一天要約我去唱歌。那天在車上放的是那首歌我已忘記,只記得是『名歌』,還記得我在同車的老師、同學面前哼唱那首歌。
    以前的記憶回來,當年認真的他跟我們說「我只收第一名的學生。」當時畢業在即,大家都在尋找指導教授。覺得自己心裡有欣賞的老師,那是認真教學的好老師-老師他。
    說過自己在老師那部分認定『好老師』是有『潔癖』的,老師在我眼裡就是位認真教學,會說冷笑話的『好老師』。大家都覺得老師很適合指導我,我亦如此認為。
    那已是多年前的故事了,當時好心學姐告訴了我老師電話,去電詢問老師,可以指導我論文嗎?老師開口說:『不。』當時是有受傷。學姐說:「你求老師,老師會答應的。」當時個性硬的我不肯。後來知道同學中給老師指導的人都非常好命,老師會幫忙找口委,認真跟學生約談的幫學生。
    在寫論文上我吃了很多的苦。事情已過多年,現在回頭去看,如果重來我會去求老師收我嗎?答案是『不!』還是不會。事隔多年,看到欣賞的好老師讚賞我,有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