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視覺能力2019/07/21



   『媽媽23號回學校(老師約做落點分析的日子),我要去找國文老師跟她說我國文考了81.5分,而且只用一點力。老師估我最多72分,跟她說她估錯了。』孩子如此的說著。
    對這位老師做媽媽的我真的有些不舒服。在學測前大話地說女兒適合去讀國文系,讓自然組本來讀好好的她,學測前最後二個月轉組,整到她跟做父母的我們。考試完了,是要告訴自己原諒她嗎或許就是學習。
    這是孩子的第三次大考,證明她是不適合大考的,平時在學校功課好的她,高中聯考一次,那次發燒,想是生病讓她考得不理想。這次的學測,指考證明她大考真的會緊張地失常。
    知道了也考完了,就接受這事實鼓勵她,還好沒太差。昨天家裡只有我倆在家,孩子話多的跟我說著,數學考失常,因為考前她沒去計算到算題目的時間。 還說著她什麼科目用了幾分力去準備,什麼科目又是出了幾分力去準備,投資報酬率如何,最最沒用力的國文考了一個高分。
    她媽我知道為什麼,這孩子愛看課外書,給了她這方面的好處,眼睛視覺辨識跟理解能力強,在學校裡考前都不太用功的她,只要複習一下就會有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