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經絡拳2019/07/12



    學習經絡知識是愛做的事,朋友介紹上打鼓,那天說打鼓的前半小時我們有練《經絡拳》,問我願不願意參加。開心慢慢了解,知道這是自己的創造,曾說自己想學。
    練了幾次問老師:「可以讓我介紹給公園一起練功團體的朋友嗎?」《經絡拳》老師(也是打鼓同學)很爽快的答應。新生的我坐在旁邊打鼓,發現他是位音感很好的人。
    他把所有的 經絡拳、甩氣操、關節操,都配上流行歌曲,加上口令,讓這套拳法變得好玩,有趣! 團體教練願意地在周五的上午後半段練功時間,讓我帶大家練《經絡拳》。   
    我們會圍個圈的練,經絡拳- 中府 臂臑 關元 天髎 極權 肩貞 關元 側腹 膻中 前胸…….配合好聽的歌曲,口令做著敲打。在敲打時我帶入經絡的介紹,希望讓大家能有概念。
    譬如:敲打中府穴介紹著是肺經,敲打臂臑穴介紹是大腸經,敲打關元穴說小腸經,天髎穴說三焦經,極權穴說心經,肩貞穴說大腸經……。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更了解經絡。經絡拳、甩氣操、關節操接著地做,操做完,剛好三十分鐘,練完流汗是舒服。
    能帶團體朋友做喜歡的經絡拳,讓我感到開心!這是每週五喜歡做的黑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