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會說話的他2019/07/04



    今天去練功,朋友問我暑假你應該輕鬆了。我說:「怎會,暑假孩子都放出來補習班老師的我們,是最忙的時候。」暑期課程排得滿。話說回來對我來說這暑假是輕鬆的,帶的幾乎是大孩子,他們理解好 感覺上是輕鬆的。
    昨天已高中的上課,做著運動,我們研究著如何把他那有個性的瀏海綁起來,不要讓它一直掉下來影響運動。接下來大孩子的他一直的慘叫「啊!我撞到背了,啊!我撞到膝蓋了,啊!我打到背了。」知道那是老師說多少下,孩子就得做多少下,不敢討價還價的一種內心抗議方式,我讓他如此的叫。孩子算乖,還是把該做的做完。
    運動中看見會說話,愛說話的他,有一項特異功能,可以邊做運動,邊數數的跟我聊天,哈!有趣。說著他要去打工,不知怎聊的我們說到寫作,我說著老師也有寫作習慣。孩子說他想看一下。我點了有寫到他的文章給孩子看,孩子興奮,嗨!的一直問:「我真的有如此說喔! 」我:「你說呢!」孩子傻笑,開心他是主角。當時是2018年5月18日寫的文章
   『「老師我跳100下,他可以跳1000下。」我問:「怎麼說?」孩子說:「因為他很會跳,會打球的人就要讓他多打球嘛!」我說:「那你跳500下,我就叫他跳1000下。」國三的他又說:「那我可以分段跳嘛!」說:「好啦!你跳100下,他跳200下。」孩子又有意見:「他上次可以跳300下呢!」那天帶了他們是同學的兩位國三生。當初就覺得如此安排不好,下午要上課前,讓我焦慮了一下。因為國三的我帶過,他的口語表達能力可是了得呢果不其然如我想想的演練著。
    兩人一來先做視覺練習,高大的他們坐在我面前做著功課就聊起了天。已嫌他們動作慢的我問:「你們是在聊天嗎?」今天才來的問我:「不行嗎?」我又如何能跟他說老師站在想讓你們進步的立場上,還真的覺得不行,也因為他們做的功課實在不怎樣。此時做在旁邊的同學說話了:「老師你也可以加入喔!」有些孬的我說:「老師想確定你們是在聊天!
    一堂課孩子就說著:老師我的跳繩怪怪的;老師我覺得我腸子都在動,胃很痛有下垂的感覺;老師我只做單腳拍跨,沒做過雙腳拍跨。我說:「就是雙腳拍跨,你做過的。」「喔!」孩子大概忘了我有紀錄本這件事。
    事後跟朋友(安排課程的老闆)討論了要孩子進步,還真的要一位孩子一位孩子的上課方式,尤其是如此大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