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小小孩2018/9/29



   「你看這上面ㄇ太大,下面ㄨ太小,兩個要一樣大。」「你看這輕聲不可以在ㄨ裡面,要上一點。」「你看這ㄟ沒跟上面的ㄅ對齊。」「知道」孩子咬牙說,一看孩子還握拳生氣狀。排在後面的說:「老師她生氣了。」我說:「作業給老師,你先回去。」我又說:「這『毛』是二聲不是三聲。」「知道了」一樣的咬牙跟握拳。跟孩子說:「寫錯了,老師可以告訴你嗎?」「可以。」「去改。」
    知道孩子不是故意,只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緒,跟這幾個小小孩在一起是有意思。的脾氣我看來比好許多,帶他們從學校回來路上,男生的就是不給脾氣好的牽手,走馬路是危險,我請握拳手的上面。每星期輪流,那天看到的手,可是非常開心有說有笑。很明顯他喜歡有個性的,人與人的緣分,是有意思!
    低年級的他們跟我時間長,那天設計讓孩子動手摺紙船,做完請他們設計自己特別的船,做比賽。孩子用心認真的畫著屬於他們那獨特的紙船,色彩豐富呢! 標上編號。每人兩票,可以一次選自己,第一名的有小禮物,孩子玩的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