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孩子成長2018/09/13



  『上高中我無時無刻不在後悔國中沒好好用功。』聽女兒說這句話,我也感慨!國中的她不好帶,我又忙自己的事。如果倒回去,會在多一點心思地提醒孩子。一早起來吃著早餐,孩子跟我說:「今天回來我要好好寫作文。」又說了昨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國文老師昨天在班上說:「同學的作文很會用優美詞句,文章寫得好,如果是她上課不聽,隨便她做什麼都可以。」接下來老師上課說到:『(女兒)你要仔細聽。』說完接著上課。這件事她覺得很不舒服。我說:「你不要如此想,老師一定是很重視你,覺得你很棒!希望你更好。」「是真的嗎?」「嗯!媽媽不會騙你。」「謝謝媽媽。」  
    妹妹知道國文老師是喜歡她的。孩子愛閱讀,國文表現一直不錯,一直以來國文老師都很喜歡她。媽媽我以前就跟她說過看了小說後要多寫心得,她卻只愛看不愛寫,在作文上是會吃虧的。老師基於愛她,一定會如此說的,讓我感恩老師的用心。
    孩子懂事在最後半年裡想用功,程度還不差的她,希望還來得及。兒子那天回來幫他過生日,許願裡說著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康。最後抱了爸爸、我,讓我們開心,時間過得快,孩子大,成家立業,我也學習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