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個性的他2018/02/23



   「我跟你說,我可是不會重寫的。」「快去重寫,老師看了眼睛很不舒服。」「我就跟你說我不會重寫的嗎?為什麼要嘛!」「快去,你今天想戳戳樂吧!」「為什麼要嗎?我就是不要。」小四的碎碎念回到位置上,每周只來兩天的他如此鬧著。這混齡的小班上大家對他很包容。
    來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就跟我說,他位置就是那角落,過動愛走動的他,被小四小五乖巧的女生包圍,一個左一個右的,讓他不可以隨意地走動。看他還不算嚴重,只是自我且對寫字斤斤計較不愛寫,知道那跟他手肌力不夠會有關係的。
    「不寫就沒有戳戳樂喔!」看我堅持,孩子開始重寫聯絡簿了。哈!他今天心情算好。 想想孩子是可憐,沒媽媽了(上禮拜媽媽生病往生了)。那天問了跟他家熟悉的同事:「他對媽媽生病有特別的感覺嗎?」同事說:「好像不太有。」我想是會有,只是孩子不太會表達。
    周五下午是忙,低、中年級都回來,教室是擁擠。說著:「等一下字沒寫好看,老師會全擦重寫喔!」如此說也是在跟小四說,實在不想看他那會飛的字。又說:「字跟數字(數學)都要是有力氣喔!」看了好認真的寫,他今天心情好沒太鬧。
    功課寫完的,請他寫評量,又是那句話:「為什麼要!我不要。」「拿來我勾不要全寫。」「我不要!」又是一陣抗爭,孩子寫了,條件是戳戳樂兩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